假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看苹果。虽然只是分开了一个星期,但每次在电话里听到苹果叫爸爸,想起她的小模样,还是恨不得立刻就能看见她抱住她。这次一见面,苹果叫出的“爸爸~妈妈~”声音不大,还带着些可怜撒娇的感觉,拿到路路阿姨送的变脸娃娃又直接嘿嘿笑出了声,甚是可爱。这次提前准备,进门的那19秒用手机录了下来,算作是苹果第二次较长时间与父母分离再相见时最纯真的流露。

        好好的陪了苹果三天,今天中午出门进电梯的时候,苹果在外公怀里嚎啕大哭,探着身子要把我们拉回来。我和她妈妈在地下车库缓了5分钟也还没回过神,生生闯了开出车库的第一个红灯。刚才我还在回想这几天的情景:苹果会自己从一数到十,喜欢看我画画还猜画的是什么,会在小心翼翼上下台阶后开心的为自己鼓掌,会从餐椅上站起来、张着嘴探着身子缓缓的去咬我筷子上夹的鱼肉,会在我说“哎苹果这个好吃不要吐出来”之后捏起吐在餐桌上的西兰花再放到嘴里,还会在人装扮的米老鼠靠近的时候发抖一样的紧紧抱着我。苹果对一些难一点、反复几次做不成的事情会表现的有些灰心,而在成功的做成某件事的时候也非常容易受到鼓舞而信心大增,对于今天刚满21个月大的苹果而言,自信心或许是最不可缺少的。想到这里也想起这几天遇到的几次安全隐患:一是上下较高的楼梯时有可能绊倒;二是在商场一排排的衣服之间很容易跑出大人的视线,一不留神就走到电梯的附近;三是在停车场也容易在我从车上搬东西的时候脱离视线走动到别处;四是小区里面也会有邮政、快递之类的汽车开的飞快,由于小区柱子多,视野盲区也多,根本没法看到柱子附近玩耍的孩子。想的越多,越是担心,也越是觉得要不惜一切代价的保护她。

        大前天把《黑暗森林》又读了一遍,今天在读《边城》。

        今天带苹果去上早教课,苹果的表现棒极了。

        两个星期前的课上,老师让小朋友到前面,坐在老师腿上做自我介绍,苹果在自己位置上的表现还挺好,一听说要到前面去就吓哭了,让爸爸抱着哄了好一会儿。上个星期,苹果已经可以坐在爸爸腿上向老师和小朋友们做介绍了。今天在去的路上,我跟苹果说:“今天我们到前面去,坐在老师的腿上来做自我介绍吧。”苹果回答说:“好”,结果老师在邀请小朋友们去介绍的时候小苹果主动的站起来,第一个走过去,转身坐在老师腿上,非常完美的完成了自我介绍,把我感动坏了,因为苹果在看着我,所以我没办法用手机录下当时的场景。在整节课上她做的都很好,好几次得到了老师的表扬,苹果自己也很开心。

        三天的小假期,要去绍兴参加同学的婚礼,我们决定取道上海,先带苹果去上海动物园玩一天。我们的火车晚上7点半到达上海虹桥站,车站的人很多,公交站台上挤满了人,公共汽车少的可怜,来之前我预想到自己还会有种对上海的不安感,没想到这感觉这么快就来了。

        动物园的感觉,刚才打算写的,现在一点都不想写了。这次旅行没带电脑,孩子睡着了我才下楼用酒店大堂的电脑写现在这些东西,十几分钟前酒店进来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,女人喝醉了在大堂撒泼,招呼服务员替她打电话,非要躺在大堂地板上睡觉,呕吐在地毯上,反复喊着那个电话号码,还让服务员给她拿床被子。刚刚来接她的男人来了,俩男人当着民警的面又吵了起来。我坐在这本以为能安安静静写点什么,或者起码只是安静坐会儿的。

        算了不写了,准备回房间睡觉,明天一早还要赶到绍兴,希望都顺利吧。